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限价规避限购 四线城市或也要限购

东北新闻网   2011-08-08 10:06

[摘要] 最新消息表明,楼市限购或许不仅在二三线城市中扩容,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四线城市也很有可能进入限购名单,就连县级市也有限购的可能。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政府也在积极行动,以规避限购带来的压力。

消息表明,楼市限购或许不仅在二三线城市中扩容,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四线城市也很有可能进入限购名单,就连县级市也有限购的可能。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政府也在积极行动,以规避限购带来的压力。继河北香河县、廊坊市相继颁布房地产行政限价政策后,同属河北省的秦皇岛市也准备将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的上限定在7000元/平方米,以避免进入“限购”名单。

限购范围扩大?

接过了一线城市领涨的接力棒,二三线城市开始成为接下来限购的重点,业界市场的目光也在关注。尽管“风声”已经“吹”了许久,但限购名单却迟迟未能落地。一时间,业内不仅对限购的程度议论纷纷,对限购的范围也有诸多猜想。

有媒体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要求各省对是否应该进行限购的城市进行排查,给出5条判断标准:价格指数是否处于前列,6月房价和去年底价格相比的涨跌情况,城市上半年住宅成交量同比是否增幅很高,外地人购房的比例是不是较高,群众对当地房价是否反映强烈。

与此同时,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排查,限购或许不仅仅在二三线城市中扩容,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四线城市也很有可能进入限购名单。甚至有说法认为,县级市也有限购的可能。

而对限购名单出台的时间,业内也众说纷纭。

“就在8月份,估计会有20个左右的二三线城市被列入限购名单。”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胡景晖对媒体表示。

不过,另有媒体报道,住建部已经统一要求,各省市需要限购的二三线城市进行自我排查,全部结果将于8月底上报住建部。对房价持续过快上涨的城市,各省将督促其制定并实施住房限购措施。

有市场人士据此分析,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出台的时间或许会有所延后,要等到“金九银十”才会出台。地方政府限价躲限购

限购政策在推出之初就让业内震动不已,而正如业内所预测的,限购政策快楼市的交易陷入低谷。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为6.1万套,估计全年成交量能达到13万套。而2010年,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为21万套。也就是说,今年北京市二手房的成交量可能比去年减少四成左右。而其他城市的交易状况,差不多也是这个样子。

即将限购的压力,地方政府也没闲着。不久前,河北省香河县就首开“行政限价”的先河。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地方政府在以“限价”换取“限购”政策。

没等业界反应过来,紧随香河之后,包括河北固安县、大厂县等,也都实施了商品住房的限价销售。

而的消息显示,7月下旬,多家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进行地产开发的房地产企业被当地政府以不同方式约谈,并组织非正式的座谈会。据报道,座谈会以及约谈的主题只有一个:就秦皇岛市实施商品住房限价销售的有关问题,征求当地开发企业的意见。

“政府传递的信息是,秦皇岛市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上限约为7000元/平方米。”一位与会人士对媒体表示,同时包括远洋地产在内的于当地进行投资开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均对媒体证实了这一情况。

而如果“限价”成功,秦皇岛将成为范围内第二个实施商品房行政限价的地级城市。同时几个地方的政策并无明显差异,均是通过预售许可申领过程中的定价审核实现。对于定价预期超出限价上限的,将不予发放预售许可。有媒体报道,当地超过限价上限的楼盘,不少已经准备推迟开盘销售。

对此,有评论人士认为,对于河北二三线城市的“限价”,房价涨幅居前的二三线中小城市效仿之意明显,寄望以此来避免“限购”政策降临。地产面临行业洗牌。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一轮限购会使得部分中小企业受到冲击,行业“洗牌”即将到来。上述人士分析称,一方面受市场调控的影响,上半年新房库存量大,而下半年新盘又不断放量,楼市供应量的集中释放,开发商销售压力显著增加。另一方面则是银根收紧,中小企业不得不靠卖房子来进行融资,否则就会影响企业的正常运转。

面对即将到来的限购扩容压力,有研究人士认为,在这种情形下,房地产企业之间的合作将会增加,组团开发将会成为普遍现象。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就对媒体表示,在当前市场格局下,开发企业为了应对严峻的市场挑战,将会更多地采用“有钱的出钱,有地的出地”的合作模式来寻求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