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收益高于房贷利率 年底未现提前还贷潮

搜搜新闻  2012-12-24 10:26

[摘要] 按照惯例,年底贷款购房者会拿出当年积蓄和年终奖金申请提前还一部分贷款,最近不少工薪族也在考虑是否提前还款。近日,记者走访济南多家银行获悉,由于今年两次降息,明年实际月还款额减少,目前各家银行均未出现往年排队申请提前还贷的情况。对于是否提前还贷的问题,专业人士表示不可一概而论,要根据个人具体情况而定。

现象

  银行未见集中提前还贷

  “今年年底提前的还贷的人并不多,之前享受贷款利率七折优惠的客户,提前还贷还不如买理财产品。”12月23日,在光大银行的营业大厅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于许多有传统观念的中国人而言,无论是房贷还是其他债务,在有能力还款的情况下,多数人会选择尽早还款,这样才能“无债一身轻”。因此一些人会在年底发放年终奖金、手中有一定的积蓄时提前还一部分贷款。然而记者近日走访光大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了解到,今年年底银行受理提前还房贷业务并没有明显增多,相对比较平稳。

  银行人士反映,与以往担心房贷利率上调不同,今年年内两次降息,让的更多的房贷者并不急着提前还贷,而更愿意坐等明年房贷利率下调后带来的优惠。

  算账

  30年100万房贷明年月供减少333元

  今年央行两次下调存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下调0.5个的百分点,从7.05%调至6.55%,这对贷款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由于大部分房贷采取次年调整方式,因此,老房贷客户从明年1月起,月供会相应减少。

  以贷款100万元、期限30年为例,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的,目前每月需还款6686.64元,调整后每月需还款6353.60元,每月可以少还333.04元。

  对于享受七折利率优惠的房贷者,月供减少幅的度略少。仍以贷款30年100万元为例,打七折后每月需还款5328.56元,调整后每月需还款5120.47元,每月月供将减少208.09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