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淄博买房者遇到的烦心事儿

房天下  2014-08-18 09:03

[摘要] 结婚、择业乃是人生中的大事儿,现在应该再加上一件—买房。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用攒了一辈子的钱买下心意的房源,若顺利交房入住那可谓皆大欢喜,但若交房时或者后期房屋或者物业问题却很闹心,近期淄博就出现了几件让业主们烦心的事儿。

结婚、择业乃是人生中的大事儿,现在应该再加上一件—买房。对于一般工薪阶层来说,用攒了一辈子的钱买下心意的房源,若顺利交房入住那可谓皆大欢喜,但若交房时或者后期房屋或者物业问题却很闹心,近期淄博就出现了几件让业主们烦心的事儿。

公摊面积增加环保材料更换

8月4日是东部某楼盘交房的日子,但交房现场却没有热闹喜庆的局面。据业主介绍,在购房合同中,承诺公摊面积在14—16㎡,但交房时公摊面积增加到20㎡,很多业主就是冲着低公摊才买的。并且房屋保温层由合同中签订的聚氨酯发泡保温层更换为聚苯板,主因这两方面因素业主不愿收房。

张店多小区疑遭强制消费

近期张店世纪路南首的泉山小区、齐盛花园等小区收到更换供热锁闭阀的紧急通知,要求每户多交300元,否则供热公司将停止供热。几个小区现在改为集体供热,对于是否更换阀门的必要性以及更换阀门的费用,小区居民提出质疑。但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300元的费用包括锁闭阀、球阀、过滤阀,还有相关人工、管件的费用,这已经是很低的价格了。并且公司接手小区供热,并未向居民们收取配套费。”所以物业公司在工作中应多向业主做出解释,以免不必要的误会。

淄博市小区电梯费下调 临淄小区不跌反涨

淄博市物价局联合淄博市房管局下发了有关小区电梯费下调的通知,但临淄西高生活区的电梯费不跌反涨。西高生活区物业公司的负责人解释,西高生活区属旧村改造,物价部门没有下发有关小区星级标准评定的通知,所以暂时没有电梯运行费用的执行标准。而临淄物价局的负责人认为小区虽没有星级评定,但应该按实际支出费用分摊的办法进行收费,增加费用的做法不合理,后期物业公司会按照多退少补的方法进行处理。

随着置业者维权意识不断增加,房地产开发商纷纷感叹交房难度越来越大。若后期物业公司擅自提出的相对不合理要求,可要求物价部门进行调节,但物业公司面对业主提出的不合理要求时,腰杆子也要硬。

>>>>>

一周楼市:楼盘关注度大涨 多场看房活动开启

淄博从严控制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量促进市场良性发展

8种情况下可撤销网签

赠送面积将成历史 专家:购房成本不会增加

一周楼市:楼盘关注度大涨 多场看房活动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