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淄博一诺阳光鑫城涉嫌欺骗消费者 市民退房被打欠条

大众网  2014-12-12 09:33

[摘要] “预定房子的时候只挖了地基,淄博一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今年10月份封顶,但现在才开始施工建设,我们要求退房却拿不到钱,仅给了我们一张欠条。”

“预定房子的时候只挖了地基,淄博一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今年10月份封顶,但现在才开始施工建设,我们要求退房却拿不到钱,仅给了我们一张欠条。”近日,市民高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他于2013年12月份预定了淄博一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一诺阳光鑫城房子,并被告知该项目将于2014年10月份主体封顶,但事实上,该项目现在才开始动工。他与其他购房者想按照《住宅自愿认购申请书》要求退款,但开发商不但以无钱作为回复,还给他们开具了空头支票和欠条。

市民:开发商拖延退款 开具空头支票和欠条欺骗消费者

9日,记者在一诺阳光鑫城的售楼处见到了前来要退款的高先生。“2013年12月份,销售人员告诉我交15万元的定金可以享受700元/平方米的优惠,并承诺,如果不想要房子了,退款在15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高先生说,交定金的时候已经开始动工,而且销售人员口头承诺该项目可以在2014年10月份主体封顶。但现在已经2个月,大部分楼房才刚刚开始建设。

高先生告诉记者,7月份,他去工地看的时候,项目就一直没有动静,因为要结婚急着住房子,所以就到售楼部进行退款。但开发商并没有按照《住宅自愿认购申请书》如约退款,“9月28日,开发商的财务部给了我一张支票,让我到12月9日提款,但在7日,开发商却告诉我支票中没有钱,退款延期3个月。”

“我怀疑开发商一直未动工的原因是未在相关部门办理相关施工证件,所以一直在拖延施工、退款的时间”。高先生说,这个项目总共8栋楼,这8栋楼没有一栋封顶的,“现在大约有八九十户想要退房退款。”

开发商:按照公司规定退款 其余事情不知情

9日上午,记者在一诺阳光鑫城的售楼处见到了徐姓销售部经理,他告诉记者,退款事项在客服部进行办理,他只负责房屋的销售,并没有退款的权限。他说,该事已经与客服部进行对接,客服部将会按规定进行退款。

随后,记者来到淄博一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客服部,一名袁姓负责人称,退款要按照公司的规定程序进行退款。但该名负责人说不清楚公司的规定,对于空头支票和欠条的事情他也并不知情。

>>>>>

淄博2017年前将改造155个棚户区 惠及4.4万居民

连续3次还款难贷款 不良信用记录成购房障碍

业内人士:70年产权将退出历史舞台 变产权

中国十大最适合养老的二线城市 房价便宜也是重要因素

山东保障房拟定新规:六种行为需腾退承租住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