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教育工作会议:淄博三中新校新学年前投用

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5-03-05 09:13

[摘要] 今天,2015年淄博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今年,每个区县将建设1所省级规范化中职学校,再有2至4个区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验收;调整初中学业考试科目设置、命题内容和录取办法,选择部分科目为学生提供不少于2次的考试机会;淄博三中新校确保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

 11

昨天,2015年淄博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今年,每个区县将建设1所省级规范化中职学校,再有2至4个区县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验收;调整初中学业考试科目设置、命题内容和录取办法,选择部分科目为学生提供不少于2次的考试机会;淄博三中新校确保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

2014年,淄博市数字化校园达到150所,并被确定为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区域综合试点单位和“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计划”联系点城市。职业教育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1所学校通过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验收,6所学校被列为省基础能力提升项目,2所学校开展“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打通了中职学生直升本科的通道。各级财政安排资金1.4亿元资助学生19万名。

在全省率先启动《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和《特殊教育提升计划》,与淄博市发改委等部门制定了《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出台《淄博市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意见》,积极稳妥地改革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录取办法。

2014年,淄博市新建幼儿园16处,改扩建67处,完成投资1.06亿元,惠及2.5万名适龄幼儿。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开工项目167个,到位资金4.52亿元,中小学内配设施和师生学习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淄博市人民政府编制了《淄博市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规划(2013-2020)》,计划全市累计投资61.17亿元用于中小学布局调整。

教育重点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淄博三中新校、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新园、重庆路小学、淄博七中教学实验综合楼等基建项目按规划实施。

淄博市将深化评价与招生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学业水平评价改革,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重点落实《淄博市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意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调整学业考试科目设置、命题内容和录取办法,选择部分科目为学生提供不少于2次的考试机会。

改革学校校长评价制度,鼓励学校在规范办学基础上发展办学特色,实施素质教育,完善学校、学生、教师和社会等多方参与的教师评价制度。积极推行学区制、托管制、学校联盟、教育集团等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途径,建立规范学校办学行为长效机制,提升区域均衡发展水平。健全政府补贴、购买服务、助学贷款基金奖励、捐资激励制度,加大对社会力量举办中小学和各类办学主体举办民办职业教育的支持力度。

淄博市将加强教育队伍建设。要把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作为教师考核评价的基本标准,逐步构建起多元开放、科学合理的教师评价机制。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稳步推进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认定工作,做好校长、园长任职资格培训,加快推进校长、园长专业化发展,年内培训校长、园长、中层干部300名。深入实施“双名工程”,年内命名认定“淄博名师工作室”20个。培训农村、薄弱学校中小学教师500名。

淄博市年内将计划新建幼儿园11处,改扩建幼儿园44处,其中,张店区新建1所;淄川区新建2所,改扩建5所;博山区改扩建3所;周村区新建1所,改扩建1所;临淄区新建2所,改扩建3所;桓台县新建2所,改扩建10所;高青县改扩建14所;沂源县新建2所,改扩建8所;高新区新建1所。

淄博将全面完成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校舍标准化建设工程,规划改造项目239个,规划拆除不再改造项目175个。淄博三中新校确保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淄博市实验幼儿园新园、重庆路小学及淄博二中、七中教学综合楼加快建设。

 >>>>>

居住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免费义务教育成亮点

"签约名校"不等于名校 有些只是委托名

工地及周边30米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山东出台学前教育计划 支持单位和街道办幼儿园

热烈祝贺高新区冬春消防宣传安全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