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都市教育:高价教育地产买不买

央广网  2015-03-10 09:2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每年两会,教育必定是热点话题。

据《新闻纵横》报道,每年两会,教育必定是热点话题。因为这确实跟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关系,作为中国主要的大都市,北京、上海、广州因为拥有大量的优质教育资源而被关注,也正是因为拥有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而时常处于公众质疑的风口浪尖。威海房天下

昨晚,中国之声两会特别节目《直通北上广》就结合民意调查数据,讨论高价买不买?义务教育阶段的家教、补习,要花多少钱?送孩子出国留学,好不好?威海房天下

义务教育实施“免试就近”入学,靠近重点中小学的房产成为热门的“”。中国之声委托零点指标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做的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受访者当中,46.8%家长愿意购买或者租住,其中接近三成的人愿意购买。但也有超过四成的受访者持保留态度,表示不会购买或者租住。零点公司研究员张丹丹介绍:

张丹丹:细分城市来看,上海人对的热情是高的,有超过一半的上海受访者表示愿意会为了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而租住或购买。其中,上海人对的购买意愿超过了3成,也是高的。广州这个比例在四分之一左右,而北京意外只有两成。同时,北京地区受访者不愿购买租住的比例为三个城市中高,接近半数。威海房天下

不同收入和年龄的人,对的态度也有差异:威海房天下

张丹丹:近6成的高收入者愿意购买或者租住,这个意愿是远高于中、低收入者的。其中,每10个高收入家长就有4个愿意购买。从年龄上来看,我们年龄越小的人,反而对的热情越高。虽然我们大多数90后还尚未成为"家长",但是已经有55.9%的90后表达出了愿意为教育而购买或租住的意愿,这个比例明显是高于其他年龄段。

这2年,广州等地有家长担心招生政策发生变化,导致购买的钱白花,《直通北上广》在北京的观察员张天蔚说:

张天蔚:如果说我们的政策是稳定的,就是说如果你在这个地方买了一个房子,那么你就可以按照划片入学的方式让你孩子顺利的进到了你所在学区相中那个小学,然后他毕业之后能顺利地进入这个片里相对比较好的初中,这个就很值,馅饼,就值了。但是如果我们的政策是在不断的变动当中,现在比如说北京就有这样的倾向,就是说为了弱化在入学当中的作用,那么所以它就制定了很多和买房的人斗智斗勇的办法。如果说这样的政策这么变,那它就有点像一个陷阱,因为你不知道这个政策变动会导致你这个钱会不会打了水漂,你的孩子能不能顺利像你想象的那样入学,所以这个其实这个背后牵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说我们现在整个的义务教育阶段,我们的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平衡,才会导致出现了这种所谓。

在上海的观察员尤莼洁买过,但是发现这并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尤莼洁:大家都在买,我也得买,你不买你就落后了那种感觉。但是买了我就发现,你不要以为你买了你就解决小孩子的上学问题了,后面的东西,你该花的钱、该上的课,该怎么样一个都少不了。

民意调查也有相关数据,在不收学费的义务教育阶段,家长还有其他的花费:

张丹丹:在目前家有小学生和初中生的家庭中,补习家教费用以37.3%的比例成为三个一线城市中中小学生大的开支,而日常生活费和特长爱好花费紧随其后,排在了第二和第三位。在90年代之前,几乎不存在的人情送礼花费,从2000年以来却开始出现了。

>>>>>

调查:新楼盘“傍名校”就成了“”

开发商承诺无效 买房前须明确学区划分

不得不知的淄博城市榜单 中国小学排名淄博1所上榜

张店“爱心学校”成立

大户型置业升级 淄博抄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