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岁末年初淄博租房市场成交下滑 小公寓租赁淡季受宠

淄博晚报   2017-01-05 10:27

[摘要] 岁末年初,我市租房市场成交量整体下滑。考虑到供暖费被转嫁到房客身上,一些房主还调低了租赁挂牌价格。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房源新、装修好、地点佳并且租金便宜的小户型公寓成为市场的新亮点。

岁末年初,我市租房市场成交量整体下滑。考虑到供暖费被转嫁到房客身上,一些房主还调低了租赁挂牌价格。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房源新、装修好、地点佳并且租金便宜的小户型公寓成为市场的新亮点。

“我公司在开发区汇金大厦,公司还总加班,近和大学同学新合租了间公寓,租金加供暖费还不到1000元,步行不到5的,确实让我的生活轻松了不少。”在本市一家高科技互联网公司上班的李小姐告诉记者说,这间两室的公寓房每月租金1000元左右,户型好,家电和家具很新,就是水电费是商用的,屋内没有燃气,不过两人平时都在公司忙,吃饭也在公司解决,就是回来休息而已,公寓的水电费也花不了多少钱。

业内人士介绍,张店区像青年公寓、天立花园的公寓楼有十几座,投资型的房主纷纷在租赁市场将空房出租,而他们对租金要求不高,能租出即可。

据了解,目前受到市场欢迎的公寓基本是精装修,家具家电齐全,房龄新,分布在闹市区、学区位置。目前小户型租金在每月550元至2000元之间。租户多为单身青年和陪读父母,还有的公寓被小型创业公司选来当办公用房。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的政策。其中,允许将商业用房和现有住房改造出租成为亮点。公寓产品是由于很多商业用房和商业综合体连在一起产生的,其地理位置优越,上班、娱乐、居住都很便捷,租金低而且房屋品质也不错,更受到上班族白领的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