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张店天乙花苑15号楼暖气锁闭阀损坏 地下室被淹

淄博晚报   2017-02-13 11:44

[摘要] “我们是天乙花苑15号楼,暖气漏水淹了地下室,水流了两三个小时,一直也没人管。”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反映,小区2单元2楼一住户锁闭阀坏了,从凌晨3点开始漏水,水呈喷射状流了近3个小时,天还没亮物业公司运来水泵抽,居民一起上阵用盆和水桶往外倒,终才打扫干净。

“我们是天乙花苑15号楼,暖气漏水淹了地下室,水流了两三个,一直也没人管。”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反映,小区2单元2楼一住户锁闭阀坏了,从凌晨3点开始漏水,水呈喷射状流了近3个,天还没亮物业公司运来水泵抽,居民一起上阵用盆和水桶往外倒,终才打扫干净。调查中,居民说是因为供热公司将楼道里墙上的小铁门锁起来,而锁闭阀就在里面,无法及时关闭。淄博市环保供热公司答复,该小区属于旧村改造,所有管理归物业,他们只负责供暖。

锁闭阀漏水3 12户居民地下室被淹

昨天上午9点,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小区楼道里暖气管道漏水,导致整个单元12户地下室被淹,水深达三四十厘米。接到电话后,记者时间赶到天乙花苑小区。上午9:20,记者刚到李先生反映的15号楼2单元前,就看到地上全是水。一名居民正将地下室里被淹的纸箱子收拾后扔到垃圾箱。“我从早上5:30就开始打扫,你看我家,米、面、油、酒和衣服全被淹了。”一名居民边打扫地下室边告诉记者。李先生介绍,早上7点多送孩子上学才发现楼道里漏水,看到的时候水已经被抽干净了。他指着地下室墙上的水印说:“你看,当时被淹的时候水到这里,有三四十厘米高,水足足流了有两三个,我家地下室很多吃的东西都被淹了,全扔了。”

“早上4点我起来摸着暖气不热,还以为是停暖气了。平时锁闭阀那个门是锁着的,我们没有钥匙,这次跑水了,也不知道是物业还是供热公司才打开的。”二楼的住户告诉记者。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早发现漏水的是五楼的住户,他凌晨起来要去市场搞批发,看到后告诉了物业。随后,物业公司的所有保安都到了,找来了水泵抽,加上居民自己打扫,这才将水清理干净。

具体该由谁负责 物业供热公司各执一词

“事情已经出了,我们就想知道具体该由谁来负责,首先,门锁着居民没有钥匙,跑水了不能及时处理。”“到现在很多居民还不知道地下室被泡,供热公司更是一直没有露面。有居民咨询供热公司,他们说不负责,是业主不注意检查造成的。”看到记者来采访,居民们纷纷说出自己的看法。

当记者正准备离开的时候,该小区物业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刚才去给居民购买了一个阀门,漏水原因主要是阀门滑丝,在水压的作用下螺丝帽被顶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时这个小门没有锁,居民可以自行关闭。他们知道漏水的事后也及时与居民进行了沟通处理。提到具体谁来负责锁闭阀时,该工作人员说:“应该归供热公司。”

居民和物业所言是否属实?据悉,该小区的供热归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负责。昨日,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答复,根据产权界定,楼内锁闭阀归用户所有,一般由小区物业进行管理和维护。如果该楼正常供暖,锁闭阀外的小门是不锁的,公司也不会给其上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