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淄博:2017年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

淄博晚报   2017-02-15 10:44

[摘要] 2017年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昨天记者从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今年淄博市将全面推行高层住宅全装修措施,到2020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积极推行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2017年,全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

2017年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昨天记者从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获悉,今年淄博市将全面推行高层住宅全装修措施,到2020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积极推行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2017年,全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40%以上。

淄博市的工作目标是,年内扎实推进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工作,积极推行企业挂包制度,按照“扶大、扶优、扶强”的原则,持续加大对质量安全生产保证能力和业绩突出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优势资源向其集中,推动企业优胜劣汰、兼并重组,培育在、全省有影响力的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治理三年行动,推进住宅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根据上级部署适时推进住宅全装修,推进土建装修一体化,推广精装房和装修工程菜单式服务,减少业主购房后二次装修造成的材料浪费、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2017年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20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加强材料检测和室内空气质量控制,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的不得交付使用。

狠抓混凝土质量监管,严厉打击使用不合格原材料或原材料不按规定检验,随意变更混凝土、砂浆配合比,不按标准规定进行养护等行为;严格结构实体、外墙节能、幕墙功能、基承载力等检测管理,确保工程结构安全。严把建筑材料检测关,依法严厉打击使用地条钢、“瘦身”钢筋和麻刚沙等不合格材料和伪造虚假检测报告等行为。

做好建筑产业化发展准备工作,积极推行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智能化应用,积极培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示范项目建设。2017年,全市规划区内新建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项目全面实施装配式建造,政府投资工程将使用装配式技术进行建设,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0%左右;到2020年,建立健全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技术、标准和监管体系,区、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分别达到25%、15%以上;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40%以上,形成一批以优势企业为核心、涵盖全产业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