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年 淄博绿动力提升工程实施1381个项目

淄博晚报  2017-02-19 10:27

[摘要] 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暨绿动力提升工程第八次调度会议上获悉,2017年绿动力提升工程包括7个重点行业(含延续到今年实施的建陶行业)精准转调和环境综合整治、2016年结转至今年实施的工程项目和煤炭清洁利用工作,共729家企业1381个项目。我市将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坚决打好2017年攻坚战。

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暨绿动力提升工程第八次调度会议上获悉,2017年绿动力提升工程包括7个重点行业(含延续到今年实施的建陶行业)精准转调和环境综合整治、2016年结转至今年实施的工程项目和煤炭清洁利用工作,共729家企业1381个项目。我市将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坚决打好2017年攻坚战。

2016:

绿动力提升工程

取得关键性突破

绿动力提升工程是迄今为止我市一次性投入大的污染治理工程。2016年,全市共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2036个项目(不含建陶行业的317个项目及因特殊情况结转到2017年实施的41个项目),竣工2036个,竣工率100%。其中,燃煤锅炉1059个项目,建材行业506个项目,冶金行业392个项目,其他行业79个项目。

2017:

6个重点行业整治任务敲定

经市绿动力提升工程指挥部组织各区县核查,今年启动实施的耐火材料、日用玻璃2个行业精准转调和板簧、氧化铝球、水泥粉磨站、碳素4个行业综合整治工作,共涉及495家企业共98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7.9亿元。项目全部竣工后,预计年减少煤炭消耗98万吨、减排烟尘0.25万吨、二氧化硫0.99万吨、氮氧化物0.64万吨。从行业分布看,耐火材料行业323家企业567个项目、日用玻璃行业40家企业203个项目、板簧行业47家企业57个项目、氧化铝球行业25家企业39个项目、水泥粉磨站行业47家企业94个项目、碳素行业13家企业23个项目。从区域分布看,张店区13家企业30个项目、淄川区193家企业330个项目、博山区104家企业304个项目、周村区89家企业153个项目、临淄区16家企业25个项目、桓台县9家企业15个项目、高青县2家企业3个项目、沂源县2家企业7个项目、高新区38家企业75个项目、文昌湖旅游度假区29家企业41个项目。

6个行业所有企业,除有特殊控制要求的,自2017年1月1日起,污染物排放达到《山东省区域性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7/2376-2013)第三时段浓度限值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达到市政府《关于在全市重点控制区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限值的通告》要求。

建陶精准转调

结转项目攻坚

去年启动实施的建陶行业精准转调工作,涉及企业199家357条生产线。各区县在巩固去年工作成果的基础上,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转调任务,实行产能和企业数量的双控制,严格落实全市建陶产能压减70%左右的目标任务。除张店区、淄川区外,其他区域建陶企业一律依法关停淘汰。张店区、淄川区建陶企业,除就地提升和搬迁入园外,其他建陶产能全部依法关停淘汰。

2016年张店、淄川、博山、临淄、桓台五个区县的41个项目,经市里批准同意结转到2017年继续实施,其中高效煤粉锅炉项目3个,电站锅炉超低排放项目10个,玻璃行业环保治理27个,熔块行业综合治理1个。各部门和有关区县要逐一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全力集中攻坚,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项目2017年6月底前全部投产达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