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周村:7大类违建有奖举报“立体管治”

淄博晚报  2017-02-21 16:44

[摘要] 周村区启动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七大类违法建设将“立体管治”。昨天记者从周村区了解到,这七大类违法建设包括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要求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周村区启动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七大类违法建设将“立体管治”。昨天记者从周村区了解到,这七大类违法建设包括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要求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治理将通过公开公示群众监督、实行违建有奖举报等多种方式,采取“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等多种技术手段,一户不落、一条不漏地精准摸排到位,精准治理。

“那些违法建筑不仅扰乱了城市建设规划,还影响了我们的城市形象,政府这项拆违措施给力!”周村区政务微信部署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的消息一发出,网民“陪伴去看海”就发声支持,直呼政府措施“给力”。2月19日,周村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动员会议召开,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在会上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全区高度认识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必要性、紧迫性,坚决打赢打好这场攻坚战。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打好这场攻坚战,周村区专门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出台《周村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责任到人,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控新治旧、司法保障”的原则,在全区深入开展治理行动。

据悉,治理行动包括三个阶段,周村区将按照边宣传边排查、边排查边治理、边治理边验收的原则,压茬进行,有序推进。治理将通过镇办和村居自查申报、公开公示群众监督、实行违建有奖举报等多种方式,采取“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等多种技术手段,一户不落、一条不漏地精准摸排到位、全面治理;治理将统一标准,过程公开,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他们将通过层层宣传发动、聘请群众监督员等多种方式,把违建治理的标准、政策、范围等向社会公开,让市民人人知道拆违、个个参与拆违,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拆违的强大氛围与合力。

据了解,此次治理是周村区历年来范围广力度大的一次集中整治行动,整治重点包括七大类违法建设,涉及全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整治将于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2018年6月底前巩固治理成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