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淄博市立交通道 成防洪排涝重点防护区

淄博晚报  2017-02-27 10:27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针对城市规划区内突发性暴雨、洪水、台风、干旱产生的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发布《淄博市城市防汛防台风抗旱应急预案》。灾害发生时,城市低洼区,尤其是立交通道,成为防洪排涝的重点。

昨日记者获悉,我市针对城市规划区内突发性暴雨、洪水、台风、干旱产生的灾害及其次生灾害,发布《淄博市城市防汛防台风抗旱应急预案》。灾害发生时,城市低洼区,尤其是立交通道,成为防洪排涝的重点。

据悉,我市地处暖温带,属半湿润、半干旱的大陆性气候,四季特征分明,春季风大干旱,夏季酷热多雨,秋季晴朗多旱,冬季干冷少雪,降雨主要集中在6月至9月。汛期降水频繁,局部性暴雨时有发生,且突发性强降水时间集中,可预报时效短。全市雨涝灾害主要分布在桓台县全部和临淄区、张店区、周村区大部,即淄河、孝妇河下游,乌河、涝淄河、猪龙河流域及马踏湖湖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城区的降雨主要是通过道路上的雨水管网排到城区内的河道,后通过河道排出城外。经过多年建设,我市为抵御洪涝侵袭修筑了大量的防洪设施,城市防洪排涝工程体系逐步完善。目前,城市防洪设施已筑就三道基本防线:道防线是城市排洪河道。全市城区内的大部分排洪河段达到50年一遇防洪标准,并有部分河段达到百年一遇。第二道防线是城区内功能较为完善的排水管网。第三道防线是城区排水泵站。

我市城市防洪排涝体系经过多年的规划建设,虽已初具规模,但部分区县城区路段现有排水管道仍存在雨污混流、管径偏小、老化严重等问题;城区下游部分河道、沟渠未经整修疏浚,行洪排涝能力较低。总的看,全市城区排水系统现有排涝能力仍不能满足防大汛要求,强降雨仍易造成道路行洪、低洼地区内涝和立交通道积水。

一旦灾害发生,重点防护对象包括:重点单位:城区内党政机关驻地、部队驻地、学校、医院、城市商业区、重点企事业单位等重点部门、单位。市政公用设施和建筑工地:供水、供电、供气等市政公用行业和建筑、拆迁工地。城区低洼积水区域:淄博城区内低洼区域较多,尤其是立交通道,成为城市防洪排涝的重点。地下工程设施:已建、在建人防工程、大型地下商场和地下停车场(库)、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库)等地下设施。危旧房屋:城区内直管公房、小区住房、简易房屋、危旧房屋和学校内的校舍、围墙等。地质灾害:山体滑坡、崩塌、地面塌陷、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其他:高空构筑物、广告牌、空调室外机、室外娱乐设施、大型树木、公园内的山体、树木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