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淄博120天供暖季结束 5招保养供暖设施

淄博晚报  2017-03-15 15:44

[摘要] 天气越来越暖和,淄博市为期120天的供暖季今日凌晨结束。昨日记者从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停暖后市民保养供暖设备要注意5点,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天气越来越暖和,淄博市为期120天的供暖季今日凌晨结束。昨日记者从淄博热力有限公司了解到,停暖后市民保养供暖设备要注意5点,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淄博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停暖后供暖设施要进行满水保养,无论钢制暖气片、铸铁暖气片还是铜铝复合暖气片。满水保养可以隔绝氧气,降低水中含氧量,防止发生氧腐蚀,延长暖气片散热器的使用寿命。

停暖后需排查供暖设施是否漏水。由于供暖设备温度降低,热涨冷缩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如果有轻微漏水,可系上一条毛巾把水吸走,短期内不会危害地板、墙壁。如果漏水严重,应尽快联系所属供热公司维修。

及时更换老旧暖气片。对于在供暖季出现不热、焊缝或连接处渗水、表面变形严重、式样老旧等还在勉强使用的暖气片,市民应找专业安装人员进行检查和维修,尽快更换新暖气片。对于超期使用的暖气片和不节能、不环保的暖气片,建议及时在停暖期更换。

及时清洁暖气片。一个供暖季过后,暖气片缝隙及表面会积灰,沾上油污,变得不卫生,这就需要对暖气片进行清洁。市民在清洁散热器表面时,要使用软毛巾、毛刷和洗涤剂、弱碱性肥皂水等,请勿使用任何种类的有机溶液。

全面检修地暖设备。地热取暖因方便、美观等特点,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停暖之后,地暖设备需要进行全方面的检修。地暖管里的水长期循环,含有大量的微生物,时间长了会影响地暖系统的供暖温度,严重时还会发生管路堵塞。因此,市民在停暖后好对地暖管道进行一次彻底清洗,及时清除管路中的污垢、杂质和细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