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淄博市文化中心今年年底成型 6月底音乐厅主体完工

齐鲁网   2017-05-09 19:44

[摘要] 淄博市文化中心作为新区的重点项目,被誉为淄博这座城市的精神堡垒,现在这个开放的全民艺术中心建设进展如何了呢?

淄博市文化中心作为新区的重点项目,被誉为淄博这座城市的精神堡垒,现在这个开放的全民艺术中心建设进展如何了呢?

淄博市文化中心由图书档案规划展示中心、公共活动中心,文博展示中心和淄博大剧院等四组建筑组成,分为ABCD四个组团,A组团是演艺中心,包括大剧院、音乐厅和影城,B组团是艺术品交易中心,C组团是陶瓷琉璃馆,包括陶瓷馆、科技馆、群众艺术馆、美术文化馆,D组团有淄博市图书馆、档案馆和规划展览馆组成,目前已经对市民开放。

据了解,B组团、C组团和中央金带去年春节前已经封顶,今年将搞土建,二次结构,安装,内外装饰,今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A组团大剧院目前正在基础主体阶段施工,今年6月底,音乐厅和电影城主体完工,7月底歌剧院主体完工,整个的外部幕墙装修,今年底全部完成。A组团大剧院将于2018年10月1号竣工投入使用,届时也标志着淄博市文化中心完全对市民开放,在此之前,为了保证工程安全、按时施工,建设单位从设计到施工全面应用了BIM技术,并将BIM技术与VR技术进行了结合。

在现场记者体验了用VR技术模拟进入施工现场后所需要进行的一系列工作,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每个施工人员都进行了VR安全体验。淄博市文化中心A组团专业工程师潘至栋说,通过VR和BIM结合在一块,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建筑工地的一些做法,就是他们将平时的语言和图片表达的信息,做成一种动画和3D的模式 对工人的教育更直观,另外通过3D的模式,可以将施工中的每一个细节展示出来,提高施工质量 缩短工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