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买房门槛高,改善居住需求如何破局,考验楼市智慧!

小胖大少 2018-04-19 13:56:59

已输入825字3图,预计阅读需3

四月份已经过半,楼市也确实如天气一般开始回暖,多地成交的数据也开始攀升。但是有一个现象,在一线城市新房的交易量并没有上升很大,而是二手房开始成交量上升了。

通过数据我们能看到北京新房的成交量季度与上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了66.5%,但是看到二手房数据你会吃惊,因为二手房成交量季度相对上年第四季度上涨了16%,而且这样上涨还是在受到春节假期影响下上涨的。

新房成交量下降有一些政策调控的原因,比如很多楼盘项目购房者在等待网签,这些没有网签的数据就没有体现出来。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新房市场上供应量减少,北京今年新房季度仅有3755套获得预售许可证的房源,相比于庞大的购房需求简直杯水车薪。

购房者买不到新房的情况下,自然转战到二手房市场,况且二手房市场受到的调控监管较小,不存在新房市场的政策严密监控,只要有充足的资金就可以买房。

新房的抢购潮也是这么来的,而且一些城市因为限价政策,有些新开房源价格上不去,造成新房价格较低,买到就是赚到的情况也造成了抢购新房的情况出现。

除了北京市场上新房房源较少,购房者难以买到房子之外,另外还有一些二线城市,启动了摇号购房的程序,如上海、南京、长沙、成都、杭州、西安等6个城市新房房源统一摇号,如此一来,只要项目客户达到一定水平,房源销售就需要摇号,买房完全看“命”!

楼市摇号状态将会持续,并不会是某几个城市一时的心血来潮,摇号可以从购房者身份资格上做一下控制,是的房源更好的倾向于刚需购房者,也能有效的打击炒房这进入,此举才是摇号的真正目的,这样楼市的成交才可控。

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可能会继续深化,在多渠道供给的推进下,刚需购房者买房难的问题会逐渐得到解决,但是也需要注意的是,有部分改善需求也在被越来越高的购房门槛阻挡在外,如何破解还需要更多的智慧与技巧。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联系我们

提问咨询、商务合作欢迎联系小秘书“奔波儿妹”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 添加好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