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业绩稳增 扩张提速 华远地产2018全新启航

房天下   2018-04-24 18:33

[摘要] 4月24日,“当春乃发生 砥砺共前行——华远地产2018年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华远·企业中心举行。这是华远地产在2018年董事会换届之后,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首次公开亮相。

 4月24日,“当春乃发生 砥砺共前行——华远地产2018年媒体见面会”在北京华远·企业中心举行。这是华远地产在2018年董事会换届之后,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首次公开亮相。华远集团董事长兼华远地产董事长杜凤超、华远地产总经理李然、财务总监焦瑞云、董事会秘书张全亮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4月,华远地产刚刚公布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2017年华远地产实现营业收入99.0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7%,业绩再次实现稳步增长。

华远集团董事长兼华远地产董事长 杜凤超

要规模:扩张提速  全面拓展四大区域布局

2017年,华远地产全年实现土地储备投资41.85亿元,新获取项目6个,计容建筑面积约131万平方米,新增货值约186亿元,为2018年的进一步扩张奠定了基础。

进入2018年,华远地产接连在土地市场表现活跃,收获连连:3月1日、29日,华远在重庆两度拿地,共计新增土地储备逾500亩;3月21日、28日,华远更是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两次在佛山三水区摘地,这也是华远地产首次进军佛山,进一步扩充了华南区域的版图;4月初,华远地产又以16亿元的总价摘下天津津南地块,进一步夯实了京津冀大本营的战略版图。至此,华远地产已耗资52亿元拿下三座不同城市的五幅地块,合计规模约879亩。

华远地产总经理 李然

目前,华远地产的战略版图已辐射京津冀、西部、中部、珠三角四大区域,进入北京、天津、长沙、西安、重庆、广州、佛山等七大城市。华远地产总经理李然表示,未来公司总体区域发展战略为坚持深耕已进入城市,积极拓展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新区域。

要效益:转型+创新  打造可持续性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产品专业化和精细化程度不断加强,华远地产突出“转型”和“创新”两大战略重点,正逐步从房地产开发商向城市综合服务商转变,并走出了一条具有“华远特色”的发展之路。

华远地产旗下已形成住宅、办公、商业、公寓、酒店五大产品主线,实现城市开发的全业态呈现,从“智慧智能空间、绿色健康平台、安全周到领域、人本需求细节”四大维度出发,深入探究实现产品在建筑艺术、空间营建中的品质呈现,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打造集约高效的产业空间,为推动城市化进程和区域经济发展持续注入动力。

与此同时,华远地产积极优化资产及产品结构,实现了从开发、管理、运营,到资产证券化的全链条运营。2017年年初,华远成功发行了首笔私募类REITs,10月又发行2017年度期中期票据,通过高效运营与资本及金融产品相结合,打通轻资产运营路径,丰富公司产业链条,保障企业稳健发展。

近年,华远融资渠道不断拓宽,融资成本一直属于行业较低水平。据华远地产财务总监焦瑞云介绍,目前行业普遍融资成本在7.6%左右,而华远地产2016年和2017年的融资成本分别是5.85%、5.61%。对于2018年的融资前景,焦瑞云认为,虽然政策有所收紧,但企业融资还是有机会的,一方面,我们有2016-2017年的融资的沉淀,另一方面,企业将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比如长租房的发债等,下一步还会考虑发美元债、私募债等。

华远地产董事长杜凤超指出,2018年,是华远集团诞生35周年,也是华远地产“十三五”战略规划深入推进的攻坚之年,开年以来,我们以“在稳健中寻求突破、在创新中赢得发展”为基本原则,全面加快发展步伐。  

要发展:深厚企业文化提升团队战斗力

在追求规模与效益的同时,华远时刻不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三十余年的历史积淀,形成了深厚的企业文化,用董事长杜凤超的话说,就是八个字——坚韧、团结、探索、奋斗。

这种深厚的企业文化,首先体现在内部的人才管理上。近年来,随着华企业的快速发展,对于综合性人才的需求异常强烈,其中对年轻人的培养也更加重视。为了激发团队活力,促进人才融合,华远地产建立了平台化共享机制,不拘一格降人才。2017年以来,华远地产进一步制定绩效管理、目标管理,针对项目总经理、副总经理,部门总经理等管理岗位,实施竞聘竞岗机制,通过提供项目案例和基础数据来考察竞聘者的综合能力。在严谨高效的人才选拔与培养机制作用下,企业的人才团队得以快速成长。

企业的优良文化不仅促进了人才机制的优化,还体现于几十年如一日地以公益形式持续回馈社会。截至目前,华远地产已连续三十余年赞助中国桥牌事业,作为SEE会员企业持之以恒投入阿拉善荒漠环境治理工作,与此同时,华远地产多年来一如既往的赞助支持中国金融博物馆读书会、结对帮扶“天云听力语言康复训练中心”、“慧灵智障人士服务社区”等爱心基地,以实际行动不负国企使命、不辱国企担当。

在未来,稳步驶入规模化发展快车道的华远地产,无论在开发规模、盈利能力还是品牌打造等方面的进一步表现都更加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